近日,涉嫌强迫他人吸毒的自贡男子张勇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5月22日下午,张勇、陈刚两人相约到朋友王林的出租屋耍,之后,张勇觉得无聊便到附近的一家网吧里上网。

  刚到网吧,张勇意外碰到了自己的前女友陈慧。见到张勇,陈慧有些害怕,因为在两人耍朋友期间,张勇曾经用过钢管打她。当晚23时许,张勇要带陈慧一起出去耍,并叫网管把陈慧的机下了,陈慧无奈只得同张勇一起离开。

  张勇带着陈慧来到王林家里,四人寒暄一阵后,张勇拿出了一小袋毒品,表示他“请客”,在座的都有“享受”的份儿。这时,陈慧连忙摆手表示,虽然自己以前吸过毒,但是早已经戒掉,并提出想回家。见陈慧不愿意参与吸毒,张勇一下翻脸了,威胁陈慧说:“不吸今天我就要整死你!”见张勇凶狠的样子,陈慧很害怕,只得吸了几口。

  几分钟后,陈慧便再次表示很晚了,自己要回家了。张勇一听,又火了,并踹了陈慧两脚,陈慧只好再次吸食了毒品。过了一会儿,张勇喊陈慧一起到沿滩去玩,陈慧不愿意并再次要求回家,这时张勇又上前打了陈慧两耳光,陈慧怕了,只得答应一同去沿滩。到了沿滩张勇开的店后,张勇同陈慧在卧室中发生了性行为,王林和陈刚两人在外面等待。凌晨两点多,陈慧终于在王林和陈刚的陪同下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由于形迹可疑,陈慧被警察带回公安机关询问。警察对她进行了尿检,结果为阳性。这时,陈慧如实交代了自己吸食毒品的事实,并委屈地表示自己是被张勇逼迫吸毒的。随后,张勇落入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