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截图调查结果截图

  关于地铁上吃东西的问题,超8成网友表示不能接受,15%的网友则表示在特定的条件下可以理解地铁上吃东西的行为,但应该对携带上地铁并食用的食物有所选择,不能因为个人问题而不顾其他乘客的感受,影响大家的情绪。

  那么说到地铁上食物的选择,网友们最不能接受的种类有哪些呢?

  新浪四川发起的独家调查给出了地铁超市最常出售的包子、烤肠、鸡蛋、关东煮、各种粥,以及可能出现在地铁车厢的臭豆腐、榴莲、凉粉/凉面、狼牙土豆等食物,供网友投票选择,网友最多可以选择其中5项进行投票。

  调查结果显示,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和榴莲,成为了地铁车厢里最讨人厌的两种食物;而包子、凉粉、凉面、关东煮则紧随其后,也是最常出现在地铁车厢的讨人厌食物之一;狼牙土豆、烤肠、粥类、鸡蛋则因为味道不到,并没有被更多的诟病。

  部分网友评论:

  @随便混混的可乐瓶:应该禁食气味重的,大葱肉包让人无法忍受,面包之类气味小的尚可,公共礼仪,无论做什么,不应给他人带来干扰。

  @天地过客LYL:在车厢内应禁止食用气味太重的食品也是必要的,例:榴莲、韭菜饼以及气味太重的点心和汤类食品。如一定要吃那就在站台上吃完后再上车,包括婴儿喂奶都可以在站台上。至于低血糖可自备糖果,不影响其他的乘客的小零食都可以。制度制定要详细,不应该简单的禁或不禁,既要有原则也不忘人性化。

  @仰望天的JW:干粮可以理解。菜馒头,生煎小笼带浓烈气味都不要进地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