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教育>正文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一群小可爱围观检察院

2020年05月28日 15:42 新浪四川城事 

  为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法治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雅安市院雨城区院两级检察机关“未雨情”工作室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联合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将现场活动与线上直播法治“云课堂”相结合,实现了“走出去、请进来、云覆盖”的新时代未检宣传工作方式,有效增进了社会对未检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走出去

  “未雨情”工作室在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中心校进行了“做最好自己,防治校园欺凌”互动式法治讲座,利用案例和动画引导学生受众独立思考,鼓励学生们积极发问,为学生们解答“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未雨情”检察官还鼓励学生们要做最好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请进来

  “未雨情”工作室邀请雅安市第四小学汉碑校区、雅安市第四小学新华校区、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小太阳幼儿园的学生代表及家长来到雨城区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保护未成年人110指挥中心、各检察业务办公区,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与各部检察官进行了法律知识问答互动。本次活动全程在新浪微博上进行了直播,观看直播的同学们纷纷留言称希望今后也能亲身参与此类活动。

  云覆盖

  “未雨情”工作室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未成年人涉网权益法律知识讲座”“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三场网络“云课堂”。检察官们运用丰富的法律知识和生动的语言艺术,为家长和孩子带去了一场场法治盛宴。家长们纷纷留言称,这种云课堂宣传模式接地气、有温度,真正的将法治精神落到了实处。

  (来源: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