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梧桐路建设快速推进 预计8月全线贯通

2020年05月21日 13:36 北纬网 

  日前,雅安市一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之一,康养产业园梧桐路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水稳层铺设,正在安装路缘石,即将进行路面沥青摊铺。项目预计今年8月全线贯通。

建设中的康养新城梧桐路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摄建设中的康养新城梧桐路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摄

  已完成工程量的95%

  20日,位于雨城区大兴二台地的康养产业园梧桐路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在梧桐路的起点,一台大型挖掘机舞动“长臂”,加紧人行道施工;沿着起点向前走,几名工人在进行水稳层复测,不远处的路边,几名工人在进行路缘石安装作业。道路两侧,行道树已完成栽种,植被吐出新芽,边坡修整、两侧雨污水管线铺设同步展开。目前,项目建设接近尾声,已完成工程量的95%。

  在施工段的一个作业点,一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路缘石。每块路缘石约100公斤,每次微小的移动都需要施工人员使出全身力气;为了美观整齐,每一块路缘石的安装要微调多次,这就要求安装工人有足够的耐心和耐力。

  “项目施工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核心,更是决定工程建设成败的关键。在项目建设中,并不仅仅是路缘石的安装体现施工方对工程质量的严苛要求,项目的每道工序也要精益求精。”项目负责人表示。

  同时,保证材料质量也对保证工程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项目负责人说,在各种材料进场时,他们会严格地进行质量检查,确保所有材料符合施工技术、规范要求。不合格材料或质量不稳定的材料,则一律严禁入场。

  新城建设,道路先行。梧桐路是康养新城的第一期项目,更是中心城区“八干道”之一。已现雏形的梧桐路,向东与银杏路相连,向南通过梧桐西路与南外环线东段相连,形成贯穿二台地区域的主干交通网。

  预计8月道路全线贯通

  尽管梧桐路项目的工程量并不算大,但在项目负责人看来,这条道路很重要,“梧桐路仅917米,但它是串联大兴二台地区域的交通主干道,对助力雅安康养产业园项目建设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道路犹如人体结构中的骨骼,有了强健的骨骼,人才能站起来、跑起来。道理如此,有了路网,新城建设才能提质加速。”

  今年,雅安市将全面加快推进康养新城建设,通过产城融合,推动中心城区加快扩容提质。康养新城作为“四个新城”之一,以大兴康养产业园、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项目建设为重点,打造康体养老、养生休闲的健康之城。而梧桐路将进一步丰富康养新城东部路网。

  据介绍,梧桐路全线均按城市支线标准建设,设计路幅宽7.5米,双向车道;统筹道路沿线供水、供气、排水、供电等综合管沟的布设,相关配套设施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

  “梧桐路与梧桐西路相连,依托二台地山水地形打造,具有一定弧度和坡度,但不影响通行。道路主要通过突出‘慢’和‘静’来配合康养休闲的定位。”项目负责人说,目前,梧桐路已完成水稳层铺设工作,正在安装路缘石,计划本月底进行沥青摊铺作业,预计今年8月全线贯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