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专项整治

2021年10月25日 12:18 新浪四川城事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日前,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以商场超市、副食店、餐饮店、烟酒店、洒吧以及校园周边等酒类经营场所为重点整治对象,对酒类经营者开展集中约谈,要求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开展全面自查。全市约谈酒类经营者11家次,签订《酒类销售承诺书》2137份。

  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从严对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的酒类经营者,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对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警示标志的酒类经营者,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进行处罚。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60人次,检查酒类经营主体2567户次,发现问题97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行政处罚立案4件。

  开展上门普法,宣传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法律责任,发放宣传资料2363份,印制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警示标志2736份。

  下一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列入专项检查、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信用监管等内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不遵守法律法规的酒类经营者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管科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