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经科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扶贫成效显著

2020年05月19日 11:36 新浪四川城事 

  近年来,雨城区经科局充分发挥区校合作平台、“专家大院”作用,不断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在雨城区的落地转化,通过科技示范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据了解,2017年,为帮助晏场镇赵沟村27户贫困户及早脱贫,区经科局会同雨城区“中药材专家大院”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黄林凯多次深入赵沟村调研。调研发现,赵沟村村民普遍对中药材种植很感兴趣,个别村民通过种植重楼、白芨等中药材获得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经过与赵沟村“两委”商议,决定在赵沟村实施“林下白芨种植示范与扶贫”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黄琳凯教授的白芨快繁技术,在赵沟村建立“中药材林下种植示范与推广繁育基地”,由黄琳凯教授提供20万株白芨幼苗,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运行机制,通过白芨种植助推贫困群众实现早日脱贫。经过近一年的育苗,20万株白芨于2018年底被贫困户及种植白芨积极性高的村民认领种植。

  2020年5月14日,雨城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与黄琳凯教授来到赵沟村对前期项目实施成效进行了回访,对当季白芨种植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种植、管护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

  目前,白芨长势喜人,花开遍野,赵沟村科技扶贫成效明显。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雨城区经科局将继续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让科技成果走出高校、走出实验室,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来源:雨城区经科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