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汉源县优化巡察反馈工作机制做实反馈问题 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0年06月01日 21:07 新浪四川城事 

  “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很精准,真实地反映了晒经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去年调研晒经乡工作时,我就已经提出并要求整改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现在还未整改落实到位,看来大家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3月26日,在汉源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晒经乡党委情况反馈会上,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要求晒经乡党委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效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定期汇报整改进度,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

  2020年,为进一步凝聚全县巡察工作合力,强化巡察震慑作用,提升问题整改成效,汉源县委对巡察反馈工作机制进行了优化完善,要求县级领导必须参加分管联系部门、乡镇的巡察反馈会议,并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目标、明要求、压责任、督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如期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是开展巡察工作的基本任务和根本目的,汉源县创新实施县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制度,对于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县级领导亲自参加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会议,是我们对县级巡察工作的一种探索和创新,对进一步做实做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又打上了一层补丁,添加了一块砝码。”汉源县委巡察办主任杜娟说道。

  自巡察反馈会启动以来,县委巡察办主动邀请县级领导参加分管或联系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达24人次,涉及全县12个乡镇、12个部门共905个巡察反馈问题,已有511个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其余394个正在积极整改中。(汉源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