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市全力抓好安全度汛工作

2020年06月01日 11:12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雅安市水利局全力抓好雅安市安全度汛工作,全力确保今年度汛安全。

抓“早”,提前准备到位。雅安市已组建各类防汛抢险应急队伍112支3897人,共储备编织袋(麻袋)22.9万条、铅丝29.6吨、铅丝网片3630个、救生衣2137件、照明设备253台套、抽水设备120台等防汛抢险物资;大力推进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工程良性运行,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2019年水利工程设施重点水毁修复项目。

 抓“实”,责任落实到位。雅安市建成基层防汛抗旱组织952个,14条主要江河、86座水库水电站、909处山洪灾害危险区类3000余名防汛责任人全部落实到位,所有相关责任人已于4月22日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汛前组织完成3000余名防汛责任人的培训工作,通过培训,确保每名防汛责任人清楚自身职责,切实承担起辖区内灾害监测预警和转移群众的责任。

 抓“细”,预警排查到位。深入开展全覆盖的汛前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1681处,发现隐患245处,完成整改177处,正在整改68处;落实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运行维护资金270万元,已完成自建雨量、水位、图像、视频等902个监测站点的运维工作,确保监测预警系统稳定高效运行;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传递,构建群测群防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开展防汛演练700余场次,1.5万余名群众参与,确保灾害来临时危险区群众“跑得快,方向对”;在人口集中区设置了宣传栏,在山洪灾害危险区安置警示牌,以户为单位发放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向山区群众发放了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手册,广泛宣传防汛避险知识,打牢全民防洪减灾基础。(来源:雅安市水利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