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新浪四川>巴中 >正文

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力为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划遍四川”恩阳站活动保驾护航

2023年05月29日 16:12 新浪四川城事 

  5月28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划遍四川”恩阳站活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巴中市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统一部署,积极行动,狠抓社会面火灾事故预防,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和执勤备战,圆满完成了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划遍四川”恩阳站活动安保工作。

  领导重视,组织部署得力。大队根据赛事日程安排,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划遍四川”恩阳站消防安保工作方案》,及时召开“龙舟赛”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向区委、区政府专题汇报“龙舟赛”消防安保工作情况,深入研判赛事期间火灾防控形势,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组织推动各项消防保卫工作的有效开展。

  综合防控,提升防御水平。为确保“龙舟赛”期间的消防安全,赛事前,大队主官带队实地开展检查,对“龙舟赛”宾馆、饭店等涉赛场所进行了多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活动现场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排查,发现隐患,当场整改,把各种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各消防救援站对涉赛场所内、外部道路、水源等进行全面的调查和熟悉,做到及时掌握基本情况,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龙舟赛”现场及周边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规范执勤、灭火救援到位。“龙舟赛”期间,大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落实各项执勤战备制度,安排消防车定点驻勤,组织消防救援人员配备灭火器材装备在重要部位值守、巡逻,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在活动现场,全体执勤队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提前到岗到位,尽职尽责,文明执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执勤备战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现了恩阳消防的良好形象。

  宣传先行,营造浓厚氛围。大队根据《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划遍四川”恩阳站消防安保工作方案》,对涉赛场所及周边沿街商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子屏等适时发布消防安全提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来源: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