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

  2公里内5处倾倒点 2辆车正在倾倒渣土

  根据李学良的指点,记者找到了另一处在山上的倾倒点。然而,记者走近发现,该处倾倒点更像是一条正在铺设的路。“那是啥子路哦,就是他们倒垃圾的地方,后来他们用推土机推平了,好方便以后继续往前面倾倒。”一位路过的村民透露。

  那么除了这两处,是否其他地方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呢?记者又来到村民提到情况比较严重的的荣县绕城路。

  在距离荣县绕城路与井荣路交汇处不到50米的地方,记者看到一辆蓝色的卡车正在倾倒建筑渣土。而倾倒点则早已形成了面积有2个篮球场大的土坝子。

  随后,记者继续沿着绕城路前进了大约2公里,在2公里距离内,记者发现了5处大小不一的倾倒点。在其中一处最大的倾倒点外,记者发现了另一辆正准备倾倒渣土的货车。该倾倒点距离一个鱼塘只有三四米。正当记者准备拍照时,可能是货车司机发现了记者,在打了两个电话后,司机将车开离了该倾倒点,记者随即跟上。货车沿绕城路向前开了大约500米,将一车的渣土倒在一处离一幢正在修建的房屋仅有几米的倾倒点。

  “庄稼种得好好的,一倒建筑垃圾,毁了庄稼不说,耕地也遭到破坏。”一位正在离倾倒处不远的地里干活的村民说,虽然有一部分人愿意给他一定补偿希望他能把地让出来,但他没有同意,“地都被占了,我们一家人吃啥子哦!”另一位村民则表示,由于倾倒点往往靠近路边,甚至占道情况严重,影响驾驶者的视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且灰尘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