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现状

  正规消纳“吃不饱”外面却随处倾倒

  建筑垃圾会造成如此大的问题,那么荣县是否有规范的消纳点呢?答案是有。

  记者从荣县城管局了解到,在2009年,经过荣县相关职能部门的批准,一家名为荣县银锭桥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在旭阳镇程家桥村8组建设了占地1千余亩,消纳量达1500余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消纳处置场。

  据荣县银锭桥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在建立消纳场之前,经过严格的环评及规划选址等工作,并取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合法手续。此后,在达到消纳场容量满后,还将对土地进行复耕和综合开发,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然而,面对5年时间仅有500万立方米的消纳量,外面却私自乱倒成山的情况,消纳场的处境颇是尴尬。为何会出现如此局面?荣县银锭桥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分析说:“就是对方有法不依,为了图便捷和省钱。”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呼吁政府加强对于私自乱倒的行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