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回应

  反复性强 随意倾倒问题屡禁不绝

  “今年从4月到现在,我们陆续处理了20多辆随意乱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车辆。”采访中,荣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逐步加强了治理,但随意倾倒问题屡禁不绝。

  “我们对这个情况也比较头痛,因为这种情况反复性比较强。”该负责人说,尽管荣县城管局按照国家规定核准了3家运输公司,专门从事运输建筑垃圾。但荣县还存在着这样的情况,有些工程因为比较小,便临时找来几辆货车运送建筑垃圾。而很多司机为了节省“进场”费用、节约运输成本、多赚“趟次”,渣土车司机们往往钻空子,随意在路旁、桥下、郊区等地倾倒垃圾。

  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加大对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执法力度的同时,也呼吁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主应将建筑垃圾运到正规的、合法的建筑垃圾倾倒处处理。

  对村民李学良家备受“建筑垃圾山”困扰的问题,荣县城管局、水利局、旭阳镇等相关部门表示,他们将在随后到现场查看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梁鹏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