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持续推进药品放心执法行动 目前已立案查处66件

2020年03月26日 11:15 北纬网 

  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防控药械“保质量、保供给、稳物价”的基础上,强力推进“春雷行动2020”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全市人民用药用械用妆质量安全。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春雷行动2020”典型案例,其中天全县太极大药房安居药店一分店销售N90口罩未明码标价案,被罚款人民币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632元。这是“春雷行动2020”药品放心执法行动的战果。

多部门联合对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多部门联合对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监管,保障药械化质量安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省市防疫药械监管要求,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主要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有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假劣药品、执业药师“挂证”、违规销售处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医疗机构药械使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美容院、私人诊所、卫生室等单位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是否购进使用假劣药品、未经依法注册或者备案以及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是否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美容院、美发店是否有违法自制化妆品和经营使用不合格化妆品,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采购、捐赠防护物资质量专项验收,重点验收防护物资的产品资质合法性、渠道票据真实性、质量标准符合性。

  强化投诉处置,提升效率水平方面,截至3月16日,12315指挥中心共收到消毒酒精类投诉举报53件、药品类投诉举报94件、口罩类502件,温度计投诉1件,做到件件皆受理,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与举报人沟通交流坦坦荡荡,化解举报人积怨真真切切,解决举报涉及问题公公正正。

  强化稽查执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截至3月23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832人次,检查了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8504家次,药品安全放心执法立案查处共66件,罚没41.55万元,有效净化了市场,护佑了民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