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三农>正文

汉源蒜薹“抢鲜”上市 客商进村上门收购

2020年02月18日 16:47 四川日报 

  “今年行情好。”2月10日,汉源县九襄镇新中村村民姜永高在地里乐滋滋地忙着采收蒜薹。他家里种了1亩多大蒜,近几天已连续采收了100多公斤蒜薹。最低卖价是18元/公斤,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每到蒜薹成熟时期,汉源县乡村到处都能看到农户收割蒜薹的忙碌场景,他们从田间采割新鲜的蒜薹,精心捆扎,在凌晨时分送到甘溪坝蒜薹交易市场,由各大蔬菜经销商收购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与以往不同,今年九襄镇党委、政府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制定了严格的市场管理措施,要求本地收购商尽量入村收购蒜薹,再将蒜薹运到市场内进行大宗交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进出车辆必须进行消毒、登记。

  2月10日下午两点,在新中村看到,几辆小厢式货车已经停在村头。此时,蒜农们正在将捆好的蒜薹进行称重、装车。

  “现在收购商直接来基地收蒜薹,方便很多,我们农户也不用自己拿到市场去卖。”姜永高说。

  汉源本地客商宋波每天收购的蒜薹要发往重庆。宋波说,近日蒜薹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省内上市的蒜薹产量比较少,云南等外省蒜薹因为物流原因又很难运到川渝地区。

  “我们定了3辆货车,持续往返于汉源和重庆两地,每天保证3至4吨的蒜薹运到重庆。再过几天,蒜薹达到丰产期,运输量将会翻一番。”宋波说。

  目前,九襄镇有15000多亩蒜薹,预计今年清明节前后采收完。九襄镇副镇长赵正局说,“今年价格好,后期大批量出来后,价格可能会有所降低,但汉源县蒜薹的质量好,很受市场欢迎。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县交通部门,希望给农产品运输车辆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