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雅安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启用

2020年02月18日 16:46 四川日报 

  2月4日,雅安市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在该市名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启用。当事人可在法院自助终端上通过立案、查询、缴费、联系法官等操作,实现“不见面立案”、查询案件进度等功能。

  记者走进“24小时自助法院”看到,10平方米的空间内,配备了一台法院自助终端设备。设备内置“我要立案”“案件查询”“领取法律文书”“诉讼帮助”4个模块,涵盖在线立案、案件风险评估、公告查询等10余种自助服务功能。当事人只需约5分钟,就可完成在线立案申请。

  自助终端设备一旁,还配备了智能云柜。当事人或代理律师可通过智能云柜向承办法官递交案件证据等材料。

  当日,律师彭兴枚来到“24小时自助法院”,将材料存入智能云柜。晚上,承办法官就根据取件码拿到了材料,领取短信也发到了彭兴枚的手机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