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擦亮“生态”招牌 “旅游+”为更多业态赋能

2020年04月07日 10:59 新浪四川城事 

  雨城区特色是生态、优势也在生态。近年来,雨城区全力以赴擦亮“生态”招牌,融合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延伸“旅游+”产业链,打造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

  打造系列产品 唱响城市名片

  雨城区汇聚大熊猫和茶马古道两大世界级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大熊猫作为中国旅游超级 IP,是中国旅游最具号召力的一个品牌。“茶马古道”被国内外旅游专家称之为“世界级的旅游绝品”。雨城区围绕两大世界级主题资源,开发打造熊猫主题酒店、藏茶主题酒店、熊猫旅游商品等系列特色产品,唱响“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城市名片。

  打造特色业态 助力脱贫攻坚

  建立“艺术家+工作室+基地+服务”产学研销的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碧峰峡、草坝、多营民宿集群,“生态、业态、文态、形态”四态合一的局面加速形成。大力推进“旅游+”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景区与群众“扶持帮扶”发展与乡村“景村一体”发展新模式,引导景区村民“围绕旅游找出路”,组建“民宿发展联盟”“旅游合作社”“农家乐合作社”。目前雨城区有乡村特色农家乐400余家,直接从业人数3000余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人数10000余人,通过以点带面,全区已带动1300个贫困人口脱贫,农民人均增收1000余元,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的效益日益凸显。

  打造特色街区 发展夜游经济 

  雨城区加大亮化工程建设,在青衣江两岸用灯光点缀沿岸河堤,举办“夜之魅·雨城美”夜晚系列活动。同时,倾力打造廊桥、三雅园、协和广场欧式风情街、正黄广场雅安味道美食街等5条特色街区,以美食为主流,以创意食品、本地文创产品等综合性室内文创业态为主线,促进雨城文创夜经济提档升级,点亮了雨城“夜生活”的新地标。鼓励涉旅经营户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丰富雨城文化旅游内涵,使夜游经济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加大宣传营销 助力名县创建

  近年来,雨城区强化宣传营销,与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合作拍摄《雨城寻趣》《西蜀熊猫竹海》等主题宣传片,通过举办龙狮灯、丝茶节、端午龙舟赛、年猪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先后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四川卫视、川报观察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切实增强了雨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了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的有力态势。

  (来源:雨城区文体旅游局、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