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清明期间 雅安市接待游客10.9279万人次

2020年04月07日 15:31 北纬网 

  2020年清明节假日期间,雅安市A级旅游景区(含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927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3.12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5473人次。

  假日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出游意愿不高,散客化趋势较明显,并呈现由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的特征。

  游客出行需求呈多样化,乡村旅游等受欢迎,假日旅游方式已从传统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复合型转变,旅游拉动消费作用明显。从景区接待情况显示,游客多为自驾车游客,以探亲访友、假期休闲为主。从三日的市场运行和统计数据来看,节前准备、宣传引导等措施使游客游览效率提高,景区游览秩序良好,旅游安全水平提升。

  针对文化旅游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雅安市督促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县区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做好登记观察、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公共区域摆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做好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和定期消毒、通风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截至目前,各景区、景点等文旅场所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疫情。

  节日期间,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每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整顿巡查工作,清理整顿违法经营行为和不诚信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接待服务水平。雅安市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335家,累计检查次数98次。雅安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