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宝兴县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2020年04月03日 17:58 新浪四川城事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及时、快捷、高效、稳妥地处置我县森林火灾突发事件,4月3日,宝兴县举行2020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宝兴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夏之间,春旱少雨,天干林燥,“清明” 祭祀、烧荒焚秸、露营野炊等极易引发山火,宝兴县境内也曾经因此造成一些零星火灾,每每让我们胆颤心惊,但好在有小惊无大险。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熊猫老家安宁,呵护这一片青山丽景,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狠抓火源管理,狠抓监测预警,狠抓宣传动员,狠抓督促检查和实战演练,坚持科学扑救,坚决捍卫这一片青山,坚决守好这一方平安。

  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五龙乡东风村发生森林火灾,来自宝兴县专业扑火队、民兵应急分队、群众扑火队成员按照统一指令,结合职责分工,科学有序开展火灾扑救行动。大家利用灭火工具抑制火势发展,逐步将火势压下,经过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部分留守人员继续看护火场,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现场统一指挥调度有序,指令程序清晰,层级反应迅速,组织保障有力,扑救高效,充分体现了宝兴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展示了应急保障工作成效和应急队伍团结协作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防火宣传小分队还前往陇东镇、灵关镇、硗碛乡等地开展了防火知识宣传。(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