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政事>正文

雅安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04月02日 15:00 北纬网 
宝兴县灵关镇紫云村脱贫户在改造后的新家安居宝兴县灵关镇紫云村脱贫户在改造后的新家安居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市上下采取市级领导挂帅出征、行业部门挂牌上阵、业务系统巡回督战、市县两级联动参战的“两挂两战”方式,严格对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涉及的10项具体内容,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筛,全力确保把短板弱项补扎实、把基础工作打牢靠。

  3月18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挂帅督战,深入多个县(区)的脱贫村、非脱贫村,实地走访了解村情、户情,查看扶贫项目,问诊问题、切根把脉、蹲点指导。同时,32位市级领导牵头组织38家市级部门(单位),深入联系县(区)脱贫村,研判脱贫难题,督促工作落实;县(区)相关负责人深蹲一线、关注质量、专注细节,对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实现“全覆盖”督战。截至目前,雅安市已构建起“整体联动、全员皆动”的督战工作格局。

  3月20日全市挂牌督战培训会结束后,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细化制定体现地方和部门特色的督战工作方案,分行业、分层级压茬推动督战。其中,市领导挂帅督战的8家牵头部门(单位),抽派精兵强将,直插一线率先督战;教育、医疗、住房、财政等11家行业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聚焦脱贫指标和短板弱项,分类挂牌精准督战;市脱贫攻坚办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统筹选派业务骨干成立8个指导组,不定期分赴县(区)指导巡回督战;宝兴、汉源等县(区)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调配力量进行“全覆盖”交叉督战;天全、芦山等县(区)梳理注意事项,开展系统培训,防止督战变味、走样。

  截至3月30日,市级层面通过市领导挂帅督战、市级帮扶部门(单位)定向自查、业务系统巡回督战三种方式,累计走访脱贫村32个,脱贫户402户、边缘户7户,查看项目7个,查阅资料274卷,访谈村组干部142名,召开工作对接会、座谈交流会等32次,发现涉及“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的具体问题248条。同时,各县(区)按“上下联动、同步推进”要求,累计走访脱贫村126个,脱贫户7381户、边缘户61户,查看项目56个,查阅资料6605卷,自查发现涉及“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的具体问题273条。

  市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从今年7月开始,名山、天全2个县(区)将代表我省接受国家普查,其余6个县(区)也要接受省级普查,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松懈。下一步,雅安市将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措施、更务实作风,从保持攻坚势头、确保督战质效、提高脱贫成色、强化考核问责等方面,做好挂牌督战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