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一行来雅调研

2020年06月02日 10:17 新浪四川城事 

  5月29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一行赴雅安市雨城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调研指导景区发展工作。

  戴允康厅长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碧峰峡生态峡谷景区等地进行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文旅融合、文化旅游、景区规划、5A建设、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民宿发展及大熊猫文化宣传等情况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碧峰峡国家5A级旅游景区、峨眉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海螺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先后结合景区日常运行、防疫防护工作、景区限流经营,下一步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戴允康厅长指出,疫情后文旅行业要顺势而为,提振信心,实现景区转型发展。各景区应开拓视野,开发新业态,瞄准新业务,实现多种经营,不断创新旅游项目,提升旅游内涵价值;通过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通过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来弥补旅游业的短板,增强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新时期旅游景区的长远发展要充分融合文化元素、夜游经济、娱乐演绎、深度体验等业态,添彩增值景区经营内涵。同时,实现全域智慧旅游,预约服务,掌握核心数据,定点精准服务,实现景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达到高质量长远发展。其次要抱团联盟,共荣发展,实现川内区域合作联盟互生,抱团飞跃。

  会上,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表示,雅安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良好的生态资源、厚重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围绕雨城区旅游景区提升打造、重点文旅产业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全域旅游推进中将持续以大熊猫和茶马古道两大国际文化旅游品牌为亮点,以重点文旅项目为抓手,构建“一核+两线+两翼+多点”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
顶峰茶园顶峰茶园

  据悉,近年来,雨城区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梳理形成了“1241”思路指导推进创建,即紧扣绿色生态一个核心优势,打好熊猫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两张牌”,开展“四创”联动推动全产业升级,把准宣传脉络塑造一个城市IP。

茶马古道雕塑茶马古道雕塑

  紧扣生态核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好两大王牌,打造特色文旅精品。同时,按照“有序开放、狠抓线上、帮扶企业”12字方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动文旅产业积极有序恢复经营秩序。

半山·芳华民宿半山·芳华民宿

  其次,突出特色优势,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碧峰峡、海子山“双核驱动”。开展服务创新,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等高科技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雨城区由资源强区向经济强区转变,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本土服务业品牌。

碧峰峡景区碧峰峡景区
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

  调研中,戴允康厅长一行还对藏茶世界景区(3A级)、中国藏茶村进行实地调研。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邹健、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任啸、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张肖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王成平、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王燕林 、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一级主任科员徐荣光、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李小波、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李志勇、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旅游与城乡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王冲 。

  (来源:雅安市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