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芦山花灯题材微电影《花鼻子》荣获五个奖项

2021年11月01日 16:59 北纬网 

  10月30日,芦山县文化馆传来喜讯:10月27日,在2021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中,芦山县本土文化题材的微电影《花鼻子》荣获五个奖项,分别是表演二等奖、剧情片优秀奖、编剧优秀奖、导演优秀奖、摄影优秀奖。

  芦山花灯属于四川地方灯戏,距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微电影《花鼻子》讲述了主人公——75岁的“花鼻子”老艺人杨林志的故事。杨林志因年纪大了,家人朋友怕他在表演中出意外,不希望甚至拒绝他的表演……杨林志感到孤独、无助、生气,因为他放不下表演了几十年的角色。杨林志四处奔走,想重上舞台,但是原来的那帮班子成员,老的老,病的病,现实给了他无情的一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杨林志又燃起了重上舞台的激情,但没有花灯班子成了最大的问题,活动主办单位也怕他年龄大出问题。后来,几经周折,终于有一支年轻的花灯队找到杨林志,让他带队传授花灯技艺,从而达成了他的心愿,并让芦山花灯得以在青年一代中传承……

  这部以芦山花灯为题材的微电影《花鼻子》,由当地宣传、文旅部门支持,四川电影学院学生、芦山县双石镇人杨建琳编剧,四川电影学院《花鼻子》剧组拍摄、制作,芦山县文化馆协助拍摄,芦山花灯非遗传承人裴体文主演,当地多支文艺宣传队、公益组织等参加演出和拍摄,展现了芦山本土文化的精彩魅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