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雨城区:做好农机管理服务 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2021年10月29日 15:24 新浪四川城事 

  雨城区积极做好粮食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紧紧围绕收获机械、机手操作保持良好技术状态这两个关键要素,落实落细农机管理服务措施,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努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确保颗粒归仓。

  广泛宣传动员

  组织开展粮食机收减损宣传活动,充分认识抓好秋粮机收减损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

  强化农机手培训

  依托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组织人员参训,提升基层农机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开展农机操作手培训行动,提升操作技能,加强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考试环节管理,组织各级农机技术人员开展巡回指导,帮助农机手正确调整机具。据统计,2021年秋季共培训农机手、修理工80人次,农民350人次,发放玉米和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宣传资料1500份。

  提高装备质量

  落实落细农机管理服务措施,创新组织形式,开展跨区作业;在储运管理方面,动员粮食收储企业,组织指导农民通过早收粮、早烘干等手段减少储粮损失,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引导生产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提档升级,加快淘汰老旧收获机械。

  抓好融合发展

  立足服务“三农”这一基本点,加快农机农艺融合发展。以“两全两高”示范创建为抓手,以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为载体,以绿色增产的农艺技术为内容,分作物、分区域制定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和技术路线,推进“耕种收管”综合机械化的全面提升。

  抓实安全生产

  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农机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增强驾驶员及车主的安全意识,有力保障农机田间作业使用安全。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查纠无证驾驶、违法载人、违规作业等行为,确保“三秋”农机作业生产零事故。(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农村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