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芦山县公安局:“四个在前”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18日 10:45 新浪四川城事 

  芦山县公安局坚持稳字当头,精准施策,采取“四个在前”有力举措,实现疫情管控与服务发展“两手抓”。

  一是顶层谋划部署想在前。根据企业复工实际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制定应对措施和方案,对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建筑工地采取分类审批、限时限人、逐步放开、有序推进的方式,逐企落细防控保障措施,同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事先审核研判做在前。分级分层搭建与乡镇和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信息核查平台,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指导乡镇对上报的复工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对企业员工信息进行再跟进、再核查。截至2月17日,共为74家企业受理外来务工人员信息核查4284人。

  三是前置查验关口防在前。指导企业科学合理合排员工返程,鼓励包车或专业接送,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配合指挥部制定企业务工人员登记表,指导企业先期完成企业员工姓名、身份证号、来芦时间、来芦方式、住址、近14天轨迹等信息登记,并报乡镇和相关部门精准做好排查、公安机关核查核验后交各检查卡口比对。

  四是提升防范能力帮在前。组织警力为辖区复工及拟复工企业提供“安防体检”,全面评估、分类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举措,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门卫值守登记。同时,推动企业健全自防自护机制,强化物资、装备及后勤保障,做好应急预案。

  (芦山县公安局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