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名山抗疫:243名入党积极分子用行动接受检阅

2020年02月17日 13:44 新浪四川城事 

  “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不畏疫情,冲在前面,很受感动,他们的举动感染了我,让我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念。”日前,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石堰村入党积极分子万旭旻主动加入该村防疫工作,并向村支部递交了请战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雅安市名山区区委组织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协助村组、城市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将初心写在抗疫卡点值守、走访宣传等防疫工作上,用行动接受群众和组织检阅。

万旭旻詹晓佳正在在村卡点值守万旭旻詹晓佳正在在村卡点值守

  截至2月14日,万旭旻在村卡点值守4天,走访群众42,开展防控接待群众560余人次。同时,该村90后入党积极分子詹晓佳也向支部表达了要与党员一起开展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并写下了:“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请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考验我。” 目前,詹晓佳已经在村卡点值守7天,走访群众86户,开展防控接待群众1160余人次。

  “手机里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让我好揪心哦。每当看到网上很多关于最美‘逆行者’的报道,我就在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能做什么?”经过深思熟虑后,名山百丈鞍山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杨巧娜想出了让超市和携手公益搞联动,为居民送货上门,不仅减轻超市防控压力,还减少群众出门,协助政府落实“不出门”的管控措施。居家群众可以通过网上下单,志愿者免费送货上门的形式,将超市大米、蔬菜等物品送到居民家中。

  据介绍,目前,杨巧娜与携手公益党员李文军,预备党员蒋玲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李桂芳,志愿者周华军等成立的便民服务青年突击队,已为城区256个家庭配送蔬菜和生活用品。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名山区478名入党积极分子有243名挺在39个防控小组,179个居民小区和生活院落等防疫一线,深入村组、小区宣传引导,开展便民暖心服务9万余次。

  (名山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