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物流企业运用“云平台”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9日 15:30 新浪四川城事 

  对于企业来说,疫情是一次大考。物流企业作为产业链上的“毛细血管”,在疫情期间,其复工程度事关百姓生活,也关联着生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相对稳定,相关扶持政策不断出台,雨城区的物流企业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位于雨城区多营镇,主要负责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程物资供应、高原道路运输、仓储管理服务等工作。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从初期的复工审批、防疫物资短缺到复产后的经营成本压力增加、货源缺乏,正面临着更大的考验。

  来到华峰物流有限公司的仓库,两名操作手正开着叉车有序地搬运货物。“我们复工过后每天必须佩戴口罩,还要接受这个消毒和检查,加上装卸人员不够,导致我们各方面工作进度也比较慢,没有办法,现在特殊情况……”今年34岁的仓库管理员王虎君说道。“虽然我们现在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目前的所有困难,我也相信我们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复工复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是实现全年工作任务完成的关键。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运行“两手抓”。早在1月27日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组,制定了应急物资运输预案,并向市、区两级运管部门进行了报备。同时,运用信息智能化管理,加强资源整合和员工分类管理,组织50辆货运车承担物资运输任务,主要岗位员工于2月7日实现在岗上班,员工上岗率达到60%。

  刚复工,华峰物流有限公司就需要帮助承运两车医用口罩生产原料前往湖北。“当时我接到这个运输指令就在线上找运输车辆,让我很感动的是十多名货车驾驶员主动报名都说要去,最后一名姓孙的驾驶员去了,当时他不仅自己克服就餐困难,还主动帮助湖北那边的工作人员一起卸货……那可是重灾区,真的让我非常感动!”该公司负责调度车辆工作的高翔感动地说道。

  “我们通过西南大运协同管理平台,快速实现货源和车源的集结和整合,因为在疫情期间,整个物流供应的上下链已经断裂,如何有效快速地在短时间内,实现内部资源的整合和集结显得尤为重要,而我们现在西南大运物流协同信息平台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在运力池里面的车辆和货源信息的集中整合,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储备保障。第二个,通过SMG的在途货运物流平台,依托两条监控线,一条线是速度线,一条线是质量线,精准地掌握整个运输过程中货物的重量变化,通过我们的载重传感系统,将信息传递到我们的这个平台,那么,这样子来达到我们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货物运输的高效,同时也能够满足整个业主方对我们整个复工复产之后对产品质量和数量的需求。”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孟盛详细介绍了公司“云平台”对于安全复工复产的核心技术支持。此外,“云平台”系统还能及时掌握员工在家办公情况,并及时掌握因公居家观察人员的信息,为他们提供全面的生活照顾和物资保障,促进企业更好复工复产。

  “作为我们公司来说,抓好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放松,措施不能放松,对于工作方面,这疫情期间,每一次大灾大难过后又是一种机遇。”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锋坚定地说道:“当下的困难的确是暗存,但对于未来这个市场,我们非常有信心!如何运用好目前的信息智能化管理系统抓住机遇,这需要我们做企业的好好思考和研究,可能会在未来找到更好地发展空间!”

  目前,含华峰物流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雨城区规上物流企业均以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据悉,雨城区持续发力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一张网、一根绳、一个调、一根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线不撤、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针对服务业企业,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建立有效机制,研究制定《关于做好区属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期间肺炎疫情联防联监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企业实施,协调企业解决资金、人工、物资、交通等方面困难,全力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来源:雨城区融媒体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