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赴宝兴县考察“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项目

2020年03月05日 14:11 新浪四川城事 

  3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部主任郝德旻一行来我县,就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冯俊涛,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姚伟东及县扶贫开发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硗碛乡等乡镇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到硗碛乡嘎日村水海子安置点,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踏勘、听取介绍等方式,对点位周边村庄特色和旅游项目发展前景、民俗文化、周边现有民宿发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各村区域条件、交通状况、发展现状以及我县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和相关政策进行详细了解,并对项目基础数据进行了搜集。

  冯俊涛在调研中表示:宝兴县委、县政府认真按照“12338”工作思路,重点实施项目攻坚、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基础提升、城乡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红色教育等工作。下一步,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安置点建设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水海子安置点规划建设,积极融入嘉绒藏族特色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村落;要把安置点建设与达瓦更扎景区建设相结合,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集民族风情体验、休闲度假养生、研学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国际康养度假小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表示:宝兴乡村旅游发展优势突出,旅游扶贫带动效果明显。先前在宝兴建成的精品民宿雪山村、邓池沟新村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乡村民宿基础条件较好。硗碛乡是距离成都最近的一个藏族乡,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考察团将认真做好考察评审工作,力争项目有序推进。

  据了解,百美村宿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3年发起的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创新公益项目,该项目探索全新的“乡村旅游扶贫+”模式,致力于搭建乡村和外部联结的平台,重估贫困村价值,创造以村为本的发展机会,以村民自治组织合作社为依托,积极引入社会资金、信息和人才等要素,推动乡村振兴。

  (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