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科学打开“三扇门” 助推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5日 14:10 新浪四川城事 

  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雨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复工复产和稳就业的指示精神,着眼保就业保民生中心任务,扎实推动农民工安全返岗“春风行动”落地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区内农民工有序转移。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2000余名农民工实现返岗复工。

  健康体检全面覆盖  帮助务工人员“出家门”

  为保障农民工“走得出家门”,雨城区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出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区人社、区卫健和各镇(街)、卫生院一体联动,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按照安全稳妥、满足急需、有序推进、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线上线下同步受理、镇(街)村(社)专人负责、电信公司协同帮办,竭尽全力为返岗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截至3月2日,全区共接受体检报名18138人,为16230人提供了体检服务。

  省外务工重点保障 喜送村民“上车门”

  为保障好农民工“上得了车门”,雨城区下发《雨城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区人社、交通、卫健、总工会等部门联合成立工作专班,依托各村(社区)以及“就业工作群”、“农民工工作群”等平台全面宣传,同步开展重点流向集中出行意愿调查摸底,重点保障省外务工返岗群体,组织“点对点”直达包车服务,帮助农民工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最大限度减少中转换乘可能带来疫情扩散。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跨省超长直达包车7班,将115名农民工安全送达浙江省西店镇、福建省福鼎市、陕西省西安市,将14名返岗农民工从重庆市接回。

  内引外输精准匹配 保障村民“进厂门”

  为保障好农民工“走得进厂门”,雨城区主动作为,以“内引+外输”相结合,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通过各级劳动保障平台和四川省就业招聘网、静美雨城、雨城微生活、微信群等渠道,采取“线上+线下”、“图画+声频”、“集中+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定向推送就业岗位,确保人人知晓用工信息。通过搭建“一对一”精准推送快速通道,全面摸排、收集、整合本地用工需求,同步收集农民工就业意愿,保障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同时积极与沿海用工大省对接,与浙江省义乌市成功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书》,拓宽农民工务工渠道。截至目前,共收集本地岗位3800余个,收集义乌市提供首批岗位14261个。

  (来源:雨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