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推动林竹提质增效融合发展 不断提升林竹产业综合效益

2020年03月10日 15:04 新浪四川城事 

  3月6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带队赴雨城区调研指导林竹产业发展。他指出,要将深化发展林竹产业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壮大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保持发展定力,推动林竹提质增效、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林竹产业综合效益,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伊林前往周公河百里翠竹长廊,实地察看竹林风景线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林竹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也是林竹管护的关键时期,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林竹种植规模恢复和产品品质提升。要狠抓产业扶持政策落实,调动竹农生产积极性,组织发动竹农做好春季竹林管护。要调动整合资源,配备专业技术人员、顾问指导林竹栽培管护,切实推动林竹提质增量。

  李伊林还十分关心林竹加工项目推进情况。去年底,泰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落户雅安,进一步推动林竹资源转变成林竹经济。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李伊林要求,要全力配合支持服务好项目开发建设,做好要素保障,优化行政审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快重点林竹产区道路建设,加大政策投入、资金整合,畅通林竹产业道路、环线,确保林竹输得出、资源变效益。要高度重视集体经济发展,构建林竹基地与加工企业联动发展的机制,形成利益联动的上下游产业链,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李伊林强调,要加快推进产业融合,提前思考布局林下种植、养殖,加快打造以林竹为特色的主题民宿、农家乐,促进林竹产业与农业、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林竹产业综合效益。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好地方林竹专业合作组织作用,整合完善林竹生产、运输、销售产业链条,培育壮大竹产业,凸显雅安绿色发展的生态核心优势。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济均,区政府副区长毛健一同调研。

  (来源:雨城人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