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发展是硬道理 项目是硬支撑 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调研雅州新区建设发展情况

2021年11月04日 13:30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前往雅州新区直管区(雅安经开区)开展调研。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经开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经开区的最大力量。

  刘吉祥先后来到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华体国际运动健康城项目、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和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工作汇报。

  刘吉祥强调:要坚持规划为先,绘新区描蓝图。高起点、大手笔、大气魄编制雅州新区发展规划,擘画美好蓝图。抓好产业布局规划,强化产业功能区细分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坚持项目为重,抓投资强引擎。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立足长远谋项目,突出特色引项目,集中攻坚推项目,以“亩均论英雄”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业为要,抓培育壮实体。发挥国家级经开区产业集聚优势,“稳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培育和发展产业集群。要坚持机制为纲,抓服务解难题。健全目标引领机制,用好目标考核“指挥棒”。健全问题导向机制,为项目落地建设、产业集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健全过程管控机制,以责任倒逼落实、以时限倒逼进度。健全结果问效机制,鲜明用人导向,在项目攻坚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要坚持实干为魂,转作风强担当。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市委副秘书长胡济均,市发改委、市自规局、市经外局负责人参加调研。(雅安经开区管委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