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天全入围“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推荐候选

2020年04月28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荐候选县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天全县上榜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推荐候选县名单。

公示情况公示情况

  据了解,天全县是四川全省较早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地区之一。“十三五”以来,天全县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均在90%以上,地表水水质全部达到Ⅱ类标准,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持续为“优”且名列全省前三。2019年,天全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95.9%,天全河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森林覆盖率达73.9%。

龙湾湖湿地公园 余乐 摄龙湾湖湿地公园 余乐 摄
慈郎湖湿地公园 余俊 摄慈郎湖湿地公园 余俊 摄

  据悉,经各地申报、专家预审,全省共8个区县入选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推荐候选县名单,2个县入选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荐候选县名单,公示期将至4月30日结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