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雅安“五一”假期精品线路等你游

2020年04月28日 12:15 北纬网 
雨城区周公山镇余家新村雨城区周公山镇余家新村

  春赏花之旅

  雨城桃花山—荥经龙苍沟(杜鹃花、珙桐花)—牛背山(杜鹃花)—天全喇叭河(杜鹃花)—芦山大川河(杜鹃花)

  雅安的春,可谓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桃花、梨花、郁金香、樱花竞相开放,这是一条充满着香味和颜色的旅游精品线路。

  洁白高雅的珙桐花,又叫“鸽子花”,是植物界的“活化石”,每年4至5月是鸽子花盛开季节。荥经县素有“鸽子花之都”的美称,境内的龙苍沟叠翠溪景区中,30万亩鸽子花竞相绽放,洁白的鸽子花挂在绿色的树叶之上,宛如一只只飞舞的白鸽。4月29日,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第十二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将在荥经开幕。

  本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的主题是“到荥经‘森’呼吸”,届时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5月1日举办最美森林古道体验之旅·荥经五四青年节定向徒步穿越大相岭茶马古道活动;5月1日到5日举办荥经鸽子花节美食周活动;5月下旬举行鸽子花下女子成人礼和荥经黑典黑砂艺术创作大赛等。荥经县将以花为媒,邀广大游客共赏鸽子花开。

  夏避暑之旅

  名山蒙顶山—雨城碧峰峡—上里古镇—白马泉—荥经龙苍沟—天全喇叭河—芦山大川河—宝兴硗碛藏寨·神木垒

  雨城区上里古镇依山傍水、民宿林立,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贯穿小镇,让整个小镇显得更加灵动。游客在潺潺流水中泛舟、戏水,感受丝丝凉意,体会“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古桥、古塔、古树、古牌坊、古院落散布山水之间,古朴的气息让小镇成为游客休闲避暑首选。

  在芦山大川河景区,随着海拔不断攀升,此地气候变化、植被各异,青山、绿水、杜鹃林海层次分明,美不胜收。这里是一块纯天然的净土,是清凉避暑的胜地之一。每年5月,景区内高山杜鹃即将绽放,一朵朵鲜艳的杜鹃花藏身景区丛林中,格外好看。

  汉文化之旅

  雅安高颐阙—芦山东汉石刻馆—王晖石棺—根雕一条街—汉姜古城—龙门古镇—大川河

  沿着汉文化之旅,我们能感受到雅安历史底蕴与时尚气息的完美交融。在上述景区(点)里,游客可看到充满厚重历史感的汉阙,感受两汉文化的幽深;也可看到繁华的商业街,感受现代商业的魅力。

  在芦山县汉姜古城,此地以汉式风格建筑为主,还包括姜城故里、姜城月夜、姜城往事、姜城水岸等风景,人文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而古羌文化、蜀汉三国文化、乌木根雕文化等众多文化更在此相互交融。

  芦山县龙门古镇蕴含着独特的山水环境、文化资源和农业景观优势,是以地质观光探险与原生态乡村文化休闲度假体验为主,集乡村旅游休闲、生态避暑度假、地质科普观光、户外运动探险于一体的旅游景区。焕然一新的新村农房全部采用木结构仿古式建筑,古朴、典雅又不失时代特色,白墙绕玉带、房前绿茶园,此地可谓一步一景,是集居住、观光、休闲和度假为一体的灾后重建新村。

  红色文化之旅

  名山百丈关—蒙顶山—石棉安顺场—天全二郎山—红军村—芦山飞仙关—红军碑刻—古城村—宝兴灵关石城—熊猫古城—夹金山

  红色之地,旅行雅安。这片位于川西的土地,是红军长征时浴血奋战之地,也是红色文化的传承之地。

  在上述景区(点)里,隐藏的战壕诉说着昔日战斗的激烈,矗立的红军纪念塑像彰显了红军将士的英勇,纪念馆传递着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石棉安顺场临大渡河而建,其建筑是当地独特的川西民居风格,景区内主要人文景点有红军渡、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指挥楼、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机枪阵地遗址、安顺古街、松林地藏寨等,是集爱国主义教育、古镇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综合目的地。

  美丽乡村之旅

  名山红草新村—蒙山新村—雨城余家村—中里新村—芦山飞仙关镇—龙门古镇—宝兴灵关石城—雪山新村—硗碛藏寨—天全南天新镇—紫石关村—荥经发展村—汉源同心村—石棉三索窝—七里坝—蟹螺堡子

  这是一条充满乡野之趣的旅游精品线路。在美丽的雅州大地上,以民俗文化为主的村落众多,独具特色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迅猛,形成了一个个民宿集群,成为乡村之旅的亮点。

  雨城区余家村被周公山、周公河簇拥环抱。村里相继开发了体验、休闲、采摘等旅游项目,为游客走进乡村、亲近大自然,提供多元选择,游客能更好体验安静悠闲的农家生活。

  “阳台晒坝、前庭后院、宜居宜游。”是对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田园美景的最好诠释,村里独具川西特色的精品农家民宿,受到游客的喜爱。

  小桥、流水、人家,枯藤、老树、篱笆……这里的宁静与质朴,是石棉县蟹螺堡子带给游客的第一印象,游客在此能享受慢生活带来的惬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