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激活数据新要素 培育发展新动能——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7日 14:27 新浪四川城事 

  日前,以“激活数据新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联合承办。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和社团组织的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特别活动环节,围绕提高个性化、智能化线上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大数据标准化、法治化发展,先后举行了“天府通办”改版推介和2021年“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成果发布、四川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四川省大数据立法起草组专家顾问聘用仪式。同时还重磅发布了《四川数字经济千亿机会清单》,释放16个市共逾3000亿元的数字经济发展需求。

  在专家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汪玉凯分别就《加快数据应用步伐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时期数字政府建设新趋向》作了主旨演讲。

  在企业分享环节,华为数字经济首席专家聂俊宇、浪潮集团政府数据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刘雪刚、中国电子西南总监刘戈、启明星辰副总裁陈建、创意信息副总裁王震,通过专题分享《数字经济与城市数字化转型》《“云数底座”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携手共建新型智慧城市美好未来》《以信创为基础保障数字安全》《数据驱动数产深度融合发展》,介绍了大数据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四川大数据年会为今年首次举办,旨在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通过搭建高层次的政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大数据创新发展,加快数字赋能,为四川大数据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力争成为服务数字四川建设、融入数字中国发展的新“名片”。(雅安经开区管委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