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见成效

2021年12月27日 14:29 新浪四川城事 

  2021年9月至12月中旬,雅安市市场监管局、雅安市委宣传部等十二部门于联合开展了雅安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集中整治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等突出问题,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抓四项重点任务,一是突出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责任落实;二是突出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治理;三是突出重点商品和服务热点问题治理;四是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治理。经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雅安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网上检查网站、网店976个次,检查入网食品经营主体695户次,下发监督意见书10份,指导入网食品经营主体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239户,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27条,责令整改网站5个次,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网店14个次,立案查处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69件,办结案件6件,罚没款70858.91元。该项行动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网络消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净化了网络市场环境。(雅安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科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