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农产品跨省保供 丰富拉萨市民菜篮子

2020年03月24日 15:13 北纬网 
皇木镇高山反季蔬菜基地皇木镇高山反季蔬菜基地

  “我市绿色、优质、生态、安全的蔬菜、水果、畜禽等农副产品将越来越多地进入西藏拉萨市民的‘菜篮子’。”18日,市农业农村局、汉源县农业农村局与四川雅安田舍益家供销有限公司一行人来到汉源县,在汉源县新农之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皇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就保供水果、坚果、花椒、蔬菜等农产品的产销进行商务对接。

  “这次主要对接的内容是如何打通我们汉源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和四川雅安田舍益家供销有限公司对接农特产品的产地产量和供货标准,希望与之更好地合作,带动整个汉源农特产品的销售,助农增收。”汉源县新农之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济贤说。

  皇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治芬表示,今年五六月份,合作社蔬菜上市时,大白菜、结球甘蓝、辣椒等高山蔬菜将正式销往西藏。“今后,合作社将扩大蔬菜种植基地,不断提高蔬菜品质。”向治芬信心满满地说。

  2019年,按照《雅安——拉萨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雅安市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及周边地区提供绿色、生态、优质农产品的保供服务,全市在汉源、石棉两县建设西藏专供绿色水果保供示范基地7万亩,蔬菜保供示范基地4万亩;今年1—2月,先后为西藏拉萨及周边地区保供提供优质水果、蔬菜累计近2000吨。

  “汉源县作为西藏地区农特产品保供基地,建好果蔬特色产业基地,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种植模式,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抽检,确保送往西藏的每一批农产品都是安全的、合格的。”汉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万茂说,他们将全力做好配合和协调工作,确保直供各个环节顺畅有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