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市红十字会抽派到武汉战“疫”的王斌随四川医疗队返川

2020年03月24日 15:14 北纬网 

  3月21日下午3时38分,搭载着313名四川援助湖北医护队员的两辆川航客机缓缓滑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标志着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撤离队员返回四川,在武汉奋战30天的市红十字会王斌也在其中。

  王斌说,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派,他和省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第二批前往协助湖北省红十字会执行疫情防控的队员,于2月21日抵达武汉后立即展开战“疫”工作。

  在忙碌而紧张的30个日夜中,王斌参与各地捐赠物资接收管理达几百批次,参与捐赠资金管理达数万笔,金额达到6亿多元,并直接参与到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等多家医院,以及多个省救护转运队驻地配送、分发医疗物资达数万件。

  一个月的辛苦努力,王斌向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带去了来自雅安的感恩之情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作为一名红十字人也在大灾大难中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王斌说,从武汉启程到成都下飞机,一路感受到的是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广大民众的敬意和热忱迎接,深受感动和鼓舞,他定当不负众望,将把在武汉战“疫”时的精气神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