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疫情发生以来 雅安市首场线下招聘会在宝兴举行

2020年04月10日 11:38 北纬网 

  4月8日,宝兴县2020年服务农民工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该县灵关镇举行,本次招聘会的主题是“春暖农民工 就业助脱贫”。

  这是疫情发生以后,雅安市开展的首场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宝兴县人社局主办,宝兴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宝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招聘会上共有22家县内外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145个,包含普工、电工、资料员、操作工等岗位,吸引1000余人进场求职。

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现场

  现场

  千余人参加招聘会

  “我今天来参加招聘会,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听说岗位很多,应该可以找到好工作。”上午9点,求职者陆陆续续入场,招聘会变得异常热闹。

  “前几天我收到县上发布的短信通知,今天有现场招聘会。”灵关镇村民杨惠说,她之前在一家石材加工厂做板材分色,因家里有老有小需要照顾,希望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招聘会上有不少县内企业,可供选择的岗位较多。

  再三对比后,杨惠最终选择了灵关镇一家石材加工厂,同样做板材分色工作。“还是干老本行,我也更有信心做好。”杨惠说。

  “我今天专门从陇东下来找工作。”宝兴县陇东镇村民高富华在招聘会上来来回回转了几圈,遇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他便记下用人单位的联系方式、工作地点、岗位要求等信息,与企业现场招聘负责人沟通交流。

  “我以前在天全一家机械制造公司务工,因离家较远,所以辞掉了工作,这场招聘会对我来讲很有帮助。”高富华说,他有二十多年电工工作经验,找工作相对容易些,他在两家招聘企业处填写了简历,就近务工应该不难。

  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廖红也来找工作,疫情期间,她没有选择继续到成都的原岗位上班,希望在家乡找一份工作,逛了一圈后,她投递了两份简历。“回乡发展也不错,还能多陪陪父母。”廖红说。

  求职者中有因疫情影响放弃原有工作的,也有打算留在家乡就业的,还有打算换工作的。

  政策

  加强区域劳务合作

  “为缓解用工紧张,公司之前参加了线上招聘。不过,线下招聘更直观,效果也更好。”宝兴县华锋储能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杜红说,公司要招聘操作工、电工,符合企业招聘条件的求职者,随时可以上岗工作,这次招聘会实实在在解决了企业的招工难题。

  “这是疫情以来,我们公司参加的首场现场招聘会。”从邛崃前往灵关参加招聘会的第智归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姚志雅说,他们公司主要是和其他用人单位对接用工需求,集中性、针对性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当天带来了6家公司的招聘信息,主要是食品生产加工公司,要招聘约150名一线普工。

  “受疫情影响,食品生产加工公司想如期完成生产任务就得抢时间,这类企业对一线普工的需求量较大,在今天的招聘会上,也有许多人前来咨询了解,登记信息。”姚志雅说,区域之间开展劳务合作对企业和劳动者的帮助都很大,有了更多选择空间。

  “随着疫情防控整体向好,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推出线下招聘会,可以让应聘者和企业能够无障碍沟通。”宝兴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除此之外,为了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接下来宝兴县将继续深化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强区域劳务协作,切实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