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凝聚合力 搭建互联网+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08日 14:30 新浪四川城事 

  为切实解决群众农畜牧产品销售难问题,雨城区孵化培育青青村社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党建带联建、联建促发展,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推出“第一书记”代言的农特产品,有效整合村社资源,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我们现在的生活状况比之前好了太多咯”,古银海是草坝镇简坝村三组的村民。在和他的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家以前主要种植茶叶,茶叶采摘后还需背到市场上销售,这一来一去的十分不方便,也挣不了多少钱。而现在,除了种植茶叶,他家还新增了脆红李和猕猴桃。对于他来讲,更值得高兴的是,他们现在种植出来的产品基本不愁销路,而且收入还比原来翻了一番。

(左:古银海;右:李茂)(左:古银海;右:李茂)

  李茂是草坝镇简坝村第一书记,他告诉记者,自青青村社成立以来,他们就与其对接,每年通过青青村社平台销售猕猴桃的销售量可达到两千斤左右。由于目前村民基本都以种植茶叶为主,因此,接下来他们将致力于推广茶叶,希望通过青青村社平台,将茶叶品牌推广出去,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青青村社是一家服务型组织,它成立于2017年,主要提供农特产品规模化深加工和销售服务。同时,青青村社致力于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集体经济增收难,放心农产品购买难的问题。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实现增收,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青青村社服务中心党支部 支部书记王兴林青青村社服务中心党支部 支部书记王兴林

  据青青村社服务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兴林介绍,目前在他们平台,销量较高的产品是土鸡蛋、土鸡、原生态蜂蜜、无污染有机茶。下一步他们将逐步拓展市场覆盖到整个雅安市六县两区,让更多优质产品在他们的平台销售。正在打造中的特色风味餐厅,可以让消费者在线下亲自品尝到特色农产品。而在微信公众号“青青村社”上购买的产品可以到社区小店自提,目前的两个社区小店,一个位于正黄商圈,一个位于石马社区。除此以外,为提供亲子乡村体验,让家长能带着孩子品农家菜,吃农家饭,享受田园风光,青青村社服务中心将推出村社游项目,从而扩展农产品销路。

  (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