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4月13日起 雅安学校周边“红色临停车位”恢复限时

2020年04月10日 17:44 四川在线 

  4月9日,雅安市初中非毕业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迎来了复学的第一天。

  但是,校园周边每到上、下学时间,过多的私家车扎堆围堵在学校门口附近,导致学校无法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为了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雅安交警部门先后增设了不少措施,如增设电子探头、设置临时停车位等。

交警值守在学校周边护航学生报到。雅安交警供图交警值守在学校周边护航学生报到。雅安交警供图

  去年12月,雅安交警部门在雨城区校园周边划定了红色临时停车位,仅限于各所学校上放学时间段,接送孩子的车辆的临时(限时)停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方便机动车合理停放,这些红色临时停车位,调整为不限时间开放。

  而今,随着学校复课,为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能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雅安交警部门决定,从本月13日起,正式恢复学校周边红色临时停车位的停车时限。

  “上下学接送时间,每个学校不一样,每个学校的标牌上都有注明,请家长们留意。”雅安交警部门呼吁,临时停车位主要是供家长,接送孩子临时上下车之用,希望家长不要长时间停滞在临时停车位上,让车位“流动”起来供更多家长使用,共同解决停车难这一问题。

  雅安市雨城区学校周围红色临时停车位一览表:

红色临时停车位路段和数量红色临时停车位路段和数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