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成雅高速公路被打造成为全国首条熊猫文化主题高速公路

2020年04月20日 12:50 北纬网 
 雅安北入口的熊猫形象 雅安北入口的熊猫形象

  近日,途经成雅高速公路的市民发现,这条高速公路跟以前有些不同,沿途满是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令人眼前一亮。

  成雅高速公路是我国首条熊猫文化主题高速公路,同时也是全省新晋“五好”高速公路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宣传雅安,更好地展示熊猫文化以及雅安绿色生态底蕴,发挥成雅高速连接带动作用,2019年10月底,市交通运输局与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雅分公司(以下简称:成雅分公司),正式签署共同打造熊猫文化主题高速公路合作备忘录。

  绿化带里的熊猫雕塑  绿化带里的熊猫雕塑

  如今,随着全国首条熊猫文化主题高速公路打造完毕,雅安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全市旅游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沿线广告牌上的熊猫形象 沿线广告牌上的熊猫形象

  熊猫元素贯穿全线

  成雅高速公路起于成都市区二环路永丰立交桥,经双流、新津、寿安、蒲江,至雅安市雨城区。按照设计,从成都到雅安是熊猫文化的归乡之旅,雅安到成都是熊猫文化的发展之路。

  车辆刚驶入成都市区创业路,道路一侧的隔音屏障上就布满了可爱的熊猫形象,有的捂着眼睛倍感羞涩,有的正趴在草丛中吐舌卖萌,还有的正拿着鲜嫩的竹笋大快朵颐……

  开门见山的主题形象,为踏上这条高速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沿成雅高速一路向雅安北行进,沿途的绿化带、单立柱、广告牌、天桥标语等,都可见到不同的大熊猫形象,再次加深了游客对大熊猫的记忆。

  “成雅高速是一条通往‘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的绿色长廊,雅安又是世界上首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和命名地。”成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深度挖掘雅安大熊猫文化和沿线地方特色文化,精准提取成雅高速“DNA”,并结合我省“五好”高速创建工作,确立把成雅高速打造成“熊猫主题高速”的设计理念,实现“一路一文化”。

 新津服务区内的熊猫元素 新津服务区内的熊猫元素

  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熊猫文化诞生于雅安,传播至国际。

  成雅高速,数十年来与熊猫文化发展休戚相关。如今,更是因为熊猫文化的惠泽,成为了川西旅游的新载体。

  成雅分公司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沿线情报板等,因地制宜地融入熊猫元素,在推进“五好”高速创建工作的同时,讲好“熊猫故事”,以“熊猫文化走廊”为纽带,为促进高速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熊猫文化墙熊猫文化墙

  身份进行拟人IP化,以熊猫文化从雅安走向世界,又从成都归乡为主题,串联整个故事。通过熊猫口吻,讲述沿途各地旅游资源,这种介绍全程贯穿,表达“跟着熊猫回熊猫家乡,跟着熊猫走向世界”的故事主题,将新津、蒲江、雅安三地的传统文化、人文特色与熊猫文化相结合。

  “随着熊猫主题高速打造完毕,以及‘五好’高速的成功创建,成雅高速公路的服务质量将更上一个台阶,也能为更多踏上熊猫文化之旅的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成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