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高福强要求:压实督战责任 查漏补缺 坚决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年04月16日 14:15 新浪四川城事 

  4月14日,区委书记高福强先后前往碧峰峡镇和青江街道,调研走访贫困村,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压实督战责任,查漏补缺,有效推动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挂牌督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黄龙村、席草村和张碗村,高福强实地察看了卫生室、文化室等相关场所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并指导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先后入户走访了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仔细查看了每户群众的人居环境,细致询问了家庭人口、收入支出、医疗保障、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关切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解决,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家里几口人?有产业吗?收入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在青江街道张碗村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宁德平家中,高福强与其妻子刘学凤亲切交谈,了解到他们家基本情况和收入情况,当知晓他们家小女儿因皮肌炎需长期接受治疗时,高福强当即要求青江街道办和相关单位要在医疗政策方面仔细研究并尽量想办法帮助他们家减轻医疗负担。“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真的无力承受……”刘学凤感动地说道。

  调研过程中,高福强指出,要切实按照“两不愁 三保障”总体要求,明确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力度,查漏洞,补短板,制定整改方案,以更实的举措,有效推动问题整改,真心实意为贫困户做实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福强要求,要因地制宜,立足长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和基础性作用,通过帮扶长效产业,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稳定脱贫;要算清算准脱贫收入账,落细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帮助群众提供种养殖技术培训,在现有帮扶产业的基础上,思考如何再帮助他们提高收入,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要完善档案资料,求真务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挂牌督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