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宝兴:落实一户一卡登记 严格小区进出管控

2020年02月19日 15:41 新浪四川城事 

  “业主出入需要凭出入证,每户每天只能派一个人出去。”2月18日,宝兴县灵关社区夹林局小区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李云忠正在防控点位值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灵关镇夹林局小区强化管控措施,加强对小区进出人员管理、登记和排查,严防严控,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安全。

  “你好,请出示一下证件。住几号楼,住几单元,几零几?”在小区内,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逐一询问、登记身份信息,确保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到位。

  “我们监测员每天在小区大概工作8个小时左右,主要是对进出人员的疏导、以及对频繁无故出入的人员进行劝阻,外来人员劝返。”灵关镇灵关社区党委书记杨顶伟表示,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小区门口监测点由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及防控宣传,劝说小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加强自我防护。

  据了解,夹林局小区目前有176户居民,共计1000余人居住,在灵关属于较大的小区,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从13日开始,小区采取了“凭证出入”的方式。目前小区每户人家都领取了出入证,一户一证,每户每次只能有一人出去采买生活用品,且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单位或者工厂上班人员凭单位或者工厂证明可出入3次。同时,小区还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对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清理、消杀等工作。

  “我们现在待在家里面、减少外出,不接触外人就是对社会最大贡献也是对自己的保护。”小区住户王阿姨表示,我严格执行“凭卡外出”制度,隔一两天出去买一次菜,大家都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宝兴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