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逆行千里路 “雷火”炼丹心 ——记湖北战“疫”建设现场的雅安人李海兵

2020年02月19日 15:41 北纬网 

  一人,一车,15小时,1300公里……从天全县新场镇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再到湖北省中医医院、长江职业技术学院改造施工现场,雅安天全人李海兵,用逆行的足迹,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从2月4日6时主动请战赴武汉战“疫”,到2月14日6时完成多项紧急任务,李海兵经历了7次通宵工作。

  身体的疲累,换来的是内心的安稳。“虽然自己和家里人也有担心,但只有战斗在第一线,我才觉得心安!”

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正在一线工作的李海兵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正在一线工作的李海兵

  一通电话  请战!

  “我居家医学观察已经结束,身体没问题,请允许我回到一线和大家并肩战斗。”2月4日6时,李海兵拨通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此时的武汉,多数人畏之如虎,但李海兵却希望尽快前往,为何?

  老家在天全县新场镇丁村村的李海兵,是一名党龄18年的共产党员,就职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下属总承包公司,任副总经理。

  春节前夕,李海兵从湖北武汉乘飞机回到成都,与同日从海南省返回的妻儿会合后,借朋友车自驾回家过春节。

  回家当天,丁村村党支部书记张汝春告知李海兵,他和家人都须接受14天居家医学观察。

  也是在同一天,李海兵得知中建三局接到必须在10天内,作为主力与其他多家公司一同,完成修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任务。

  此后,每天关注着疫情,关注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进度的李海兵,心急如焚、坐立不安。

  “公司马上开证明,盖章后发电子档过来,我们在工地等你。”与公司负责人电话沟通后,请战通过!李海兵立马整理行装。

  一纸通行证  出战!

  “兹证明,李海兵为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管理人员,因工作需要,需赶赴火神山项目现场,请过往单位予以放行。”

  很快,李海兵收到盖有鲜红印章的《紧急工程施工车辆证明》(电子档),并立即转发给村党支部书记,以便在乡、县备案。

  紧张的情绪同时笼罩在家人心头,但所有人都默默地帮李海兵整理物品、准备食物。

  9时,出发。家门外,镇、村干部和知情村民戴着口罩来送行。

  不敢再有停留,于12岁儿子碰拳鼓劲后,李海兵发动汽车。

  他的战场,在1300公里外的武汉。

  整整15个小时,只趁加油休息片刻并果腹的李海兵,终于在2月5日2时,赶到了武汉高速出入口卫生检查卡点。

  匆匆回到武汉家中整理衣物,李海兵在当日6时赶到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并作为项目副总指挥,奋战施工一线。

  一颗赤诚心  鏖战!

  此时的火神山医院,一期工程已在2月2日正式交接,并开始接收确诊患者,且全部为危重病人。

  与此同时,火神山医院二期工程施工如火如荼。两个区域之间,仅一堵墙的距离。

  争分夺秒。三天三夜,李海兵不停在施工现场和项目指挥部间来回奔波,全力协调指挥不同施工区域进度。

  马不停蹄。2月8日中午,完成工程交接的李海兵,立马带着新命令赶赴雷神山医院,与正在这里奋战的同事一起,开展二期工程施工。

  又是一场与病毒抢夺生命的生死竞速。

  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李海兵再次承担起了最繁重的现场施工协调工作。

  至2月11日7时,雷神山医院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从火神山到雷神山,李海兵休息时间加起来不到8小时。

  战斗并未就此结束——同日早晨,中建三局接到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的紧急求援。临危受命,李海兵于当天8时30分,再次转战到湖北省中医医院改造施工现场,并作为项目总指挥,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留给他和其余几家施工方的时间,同样只有3天。而李海兵所在公司承担的工作量超过40%。

  24小时连轴转。最终,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中医医院改造施工项目提前18小时交付。

  来不及松口气,新任务再次到来。地点:长江职业学院。

  又是一个不眠夜。在中建三局后续援军协助下,李海兵和他的队伍,在2月14日6时,圆满完成任务。

  一条抗疫路  共战!

  9天、216小时(其间仅休息不到8小时),持续超高强度的工作,让李海兵对时间的记忆,暂时变得有些混乱。

  但这,并不妨碍他回忆那些印刻在脑海深处的场景。

  “比如说火神山医院,整个施工现场,仅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工人就有3000余人。”李海兵说,坚守一线是自己作为党员的本分,工人们才是最不容易的,天寒地冻始终坚守一线,实在太累了就直接躺在地上短暂休息。

  不只是感动。

  2月13日,正奋战在长江职业学院的李海兵,看到火神山医院首批7名患者治愈出院的新闻报道后,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报道并评论:所有的泪目,此刻都化作为欣慰;所有的艰辛,此刻都转变成骄傲!

  还有他在武汉、鄂州见到的,一个个坚定、勇敢的身影——医生、护士、民警、志愿者、干部,甚至普通市民。一幕幕抗疫情景让他动容的同时,也让他想起千里之外同样战斗不息的家乡人民。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的祖国,我在湖北武汉和你们一起加油,希望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早日到来!”电话另一端,李海兵话音有力。

  “一个使命,两座神山,三局英雄,四海逐梦”,这是李海兵所在公司一位负责人给他的寄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