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抗击疫情责任当先 主动作为服务不断

2020年02月19日 15:49 新浪四川城事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传染的可能,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宝兴县各乡镇、村组、社区、国道351等路段设置了检查点,严格管控进入车辆和人员。宝兴农信联社员工主动作为,发扬不怕难、不畏险、不惧苦的精神,倾力为客户提供信贷支持、零钞兑付和金融知识宣传等金融服务。

  主动服务,解客户之所难。2月10日上午,个人业务部接到了一位外地客户的电话:“小汪,你好,我的150万元贷款本月26日到期了,但是现在工程款还没有结算完,没办法一次还完,能不能申请展期一下”。客户经理详细询问了客户的情况,回复到:“敖总,您这边申请展期需要提交相关资料,还要到我们办公室面见面签申请……”,“可是,我们过不了防疫检查点,不能进来呀”……客户经理这边电话挂断,马上联系了正在检查点值勤的相关部门人员,了解到外来人员确实没有办法进入宝兴后,立即向领导汇报了情况。经过商讨后决定,由部门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带着相关资料,亲自到检查点与客户开展面签工作,事后,得到客户极力地赞许。采用同样的方法,信贷人员对贷款即将到期和欠息客户的信息,按照到期日期的先后顺序进行了整理分类,通过微信、电话、短信方式对客户开展调查和授信,对有需求的及时用信。

  上门服务,想客户之所想。灵关镇是宝兴县最大的乡镇,也是国道210、省道351途径的重要乡镇,自疫情后,很多小卖部、餐馆相继歇业。春节后,仅几个较大的超市和菜市场部分摊位还在营业,要支撑全镇2万多流动人口日常生活所需,需要零钞比较多,新兴分社工作人员想到这点,带着小面额零钞,主动上门为商铺、超市兑换零钞。泰来超市老板接过零钞时说道:“你们想得太周到了,今天的收银柜零钞都差点空了,我们还准备空了去兑一些,你们就给我们送来了,真的太感谢了!”……简短、质朴地拉了几句家常后,工作人员又赶往下一个地方送零钞。小小的一个举动,却让这疫情肆虐着的大地变得温暖,让超市、菜摊的“小老板”感受到了来自信用社的浓浓温情。新兴分社也在短短几日的上门服务中,揽储近90万元。

  捐赠爱心,众志成城共抗疫。“疫灾无情,大爱无疆”,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医护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以及为表达全体员工对抗击疫情能尽的一份微薄之力,2月12日,宝兴农信联社工会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募捐倡议书。“伸援助之手,尽绵薄之力”,从领导到员工,甚至退休职工,大家都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防疫捐款。至2月13日中午,联社99名员工共募集捐款16850元,全部捐给宝兴县慈善会,用于购买抗击疫情所需物资。在此之前,宝兴农信联社向宝兴县红十字会捐赠抗击疫情资金30000元。心系心,情牵情,汇聚成一份份希望和力量,相信不久后我们将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

  春节至今,宝兴农信联社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守阵地,主动对接各级部门,通过回访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系客户,及时提醒客户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安全,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切实履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农村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的义务责任,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供稿单位:宝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