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石棉黄果柑开始成熟采摘销售

2020年02月20日 17:31 中国新闻网 

  “这里海拔低、日照时间长、水分充足,是全县黄果柑较早上市的地方。”18日一大早,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安顺村果农刘伟,戴着口罩忙着给刚采摘的黄果柑装箱,准备通过快递发往外地。

黄果柑采摘销售(石棉融媒体 供图)黄果柑采摘销售(石棉融媒体 供图)

  据刘伟介绍,他从2月17日就开始在线上销售了,买的都是老顾客。前几日,自己将“石棉黄果柑,花果同树,酸甜可口,欢迎订购”的销售信息发到了朋友圈,这几天陆续收到订单,目前已卖了9箱,共450公斤,比以往线上销量减少了一些。

  据介绍,由于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石棉县对黄果柑的销售流程进行了严格管控。安顺场镇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通过成立安顺场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成立了村级黄果柑销售工作领导小组5个,以组为单位组建采果队伍30支,由协会、合作社牵头与快递、网店对接合作,利用网络销售,打破地域限制,进一步打开市场,提高销售量。

  “甘洛县的客商前来收购过,一共卖了1000多公斤,至今还未再销售过,光靠周边地区销售黄果柑的确比较困难。”安顺场镇小水村1组果农陈华是当地最早销售黄果柑的农户之一。他介绍,前来实地收购的客商都提前办好通行证,做好了防疫的相关工作。接下来,只有继续联系客商,或者走网销渠道。

黄果柑采摘销售(石棉融媒体 供图)黄果柑采摘销售(石棉融媒体 供图)

  安顺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有5800余亩黄果柑,今年总产量预计达4500余吨。为了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黄果柑销售顺利进行,镇上采取了村支两委、协会、合作社和个人对接客商,并出具证明至高速路口卡点对接,协助办理通行证等相关手续。对外来客商固定收购人员人数、住宿餐饮地点、体温测量时间、收购路线区域、车辆消杀地点等,制定了5条收购路线,落实了10名消杀工作人员及5处消杀点,并联系辖区卫生院落实了3名工作人员,为客商提供体温监测服务。截至目前,已对接客商10余个,协助完成办理收购黄果柑通行证9张,完成黄果柑销售9.5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