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雅安汉源县:7万余亩苹果花次第开放

2020年04月15日 10:57 北纬网 
正在给果树授粉的果农 冉闯 摄正在给果树授粉的果农 冉闯 摄

  梨花、桃花争相绽放,为黎州大地增添了色彩。进入四月,走进汉源县宜东镇、富庄镇、九襄镇、皇木镇等乡镇,随处可见粉白色的花瓣摇曳风中,又到了一年一度苹果花开的季节,汉源县7万余亩苹果花次第开放,果农们奔走田间,授粉、疏花、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异花授粉结果的树种,苹果挂果需要配置授粉品种,才能达到正常结果率。在宜东镇海亭村、新林村、林政村、大树村等海拔较低的村落,已逐渐进入苹果授粉的高峰期。走进这些村组,随处可见果农们脖子上挂着盛装花粉的容器,拿着授粉用具,站在树下将花粉点在已绽放的花朵上。

  “我们准备4月中旬开始授粉。”村民石明清跟其他果农一样静待着时机,“授粉之后的苹果树挂果率高,而且品质好,这是世世代代传下来的经验。”

  早在20多年前,石明清家便栽种了苹果树,如今已发展到60余亩,亩产量5000多公斤,并在苹果地里套种了花椒、脆红李等经济作物,光靠着销售苹果,石明清一年都有几十万元的收入。

  石明清说,村上的百姓也逐渐转变发展思路,种起了苹果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该组的苹果种植面积由原来的几亩增加到了800余亩,黄土地真正变成了农民的“聚宝盆”。

  汉源县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优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苹果的好品质,受到消费者青睐。每年8月下旬至12月上旬,汉源苹果陆续上市。全县7万余亩苹果,产量约12万吨,其中宜东镇便有3.7万亩,苹果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对村民来说,苹果花就是脱贫花、产业花、致富花。当忙碌的果农穿梭于成片的苹果花海,更是春天汉源县又一美丽的花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