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中华名果石棉枇杷开售 线上线下均热销

2020年04月14日 11:53 北纬网 

  13日,在石棉县丰乐乡三星村搭建的枇杷临时收购点,一片丰收的喜悦。收购枇杷的客商一边与果农们协商收购价,一边等待将装好箱的枇杷装车拉走。满载石棉果农一年劳动成果的大货车,把石棉枇杷带到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尝尝石棉的甜味。

  “从4月8日丰乐乡早花枇杷开启石棉枇杷第一秤至今,我们村已经销售了2000多公斤,都说石棉枇杷具有皮薄肉厚、口感好、成熟早等优良特性,每年都要吸引很多客商前来。”丰乐乡三星村党支部书记周智军说,今年虽然预估枇杷产量较去年偏低,但是依旧不影响村民增收。

  “今年产量比去年低,但是光照充足、口感较好,今年开秤比去年每公斤高出4元左右,8钱以上24元/公斤,8钱以下12元/公斤,比往年的开秤效果好。”周智军说。

  据悉,丰乐乡种植的枇杷多以大五星为主,经过多年发展,该乡现已种植枇杷2000多亩,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将石棉枇杷越销越远的当然少不了电商平台的搭建。“今年枇杷还未大批量上市,所以近期销量不高,我们从4月8日开始在网上销售,至今销量近2000公斤。”四川大渡河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丹说,以往销量最高的时候每天要销售3500多公斤,通过线下走商超渠道,线上走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仅去年就销售了5.5万公斤。

  果肉厚、肉质软、汁多、浓甜郁香,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2%—14%,石棉枇杷销售旺季在5月—6月。今年石棉县4.5万亩优质枇杷,预测产量2.1万吨,销售收入有望突破3亿元大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