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这些社区被命名为四川省安全社区

2020年04月13日 14:17 四川在线 

  4月10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网站获悉,日前,“四川省安全社区”评审及复查工作完成,85个2019年“四川省安全社区”建成单位和148个2019年“四川省安全社区”复评合格单位被命名为“四川省安全社区”。

  其中,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荥经县新添镇、天全县多功乡(并入已命名单位天全县始阳镇)成为2019年“四川省安全社区”建成单位,荥经县龙苍沟镇、石棉县新棉街道通过复评,再获命名。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全省出台了地方标准《安全社区建设与管理基本规范》,以“7+N”安全社区建设模式,探索开展安全社区建设。该模式要求每个建设安全社区的街道、乡镇都要具备一套安全管理制度、一个安全文化阵地、一条安全社区示范街、一个安全示范校园、一批安全标准化企业、一套隐患排查整改台账、一支应急救援示范队伍,并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N类安全促进项目。

  根据《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持续改进管理办法》,“四川省安全社区”命名有效期为3年,省安全社区推进办将对建成单位持续推进安全社区建设成果进行的抽查检验和定期评估。抽验工作在获得命名后的2年内进行,复评工作在获得命名后的第3年内进行。对复评合格的建成单位,以省安委会名义下发再命名通知;对复评不合格的建设单位,以省安委会名义下发撤销命名通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