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高福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持续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18日 15:51 新浪四川城事 

  5月14日,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前往望鱼镇和周公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要求要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将排查的问题全部整改归零,通过稳岗拓岗、增加就业、培育产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福强先后来到望鱼镇中坝村、大溪村,周公山镇八角村,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文化室等相关场所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并指导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先后走访慰问了肖文秀、魏明贵等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关切询问困难群众当前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务工等情况,仔细查看精准扶贫手册、家庭收支明细卡等资料,详细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勤劳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高福强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查漏补缺,“过筛子”排摸和巩固攻坚措施成效,加强兜底保障、公益性岗位等政策和措施落实;要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强化排查,对各类问题逐一整改、推进解决,将排查的问题全部整改归零,交好脱贫攻坚总账,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高福强要求,要加强村医队伍建设,助力健康扶贫,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帮助贫困群众算准收入账,要切实按照“两不愁 三保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问题,补齐短板抓落实;要引导村民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要积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当地林竹等资源优势,依托项目,研究如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多举措开拓就业渠道,让当地老百姓就地就近务工,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助推村集体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更好发展;要研究长效产业发展的问题,在解决存在的制约发展问题上再发力,通过稳岗拓岗、增加就业、培育产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