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宝兴县获省林草局“2022年四川县域生态旅游目的地”授牌

2022年11月21日 15:40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16日,在第四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上,宝兴县获评“2022年四川县域生态旅游目的地”称号。

  据了解,生态旅游指在具有保护价值的自然环境中,体现环境责任意识,能与周边社区环境和谐共生的旅游。生态旅游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是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低碳经济的最佳方式和重要途径。近年来,宝兴县委、县政府笃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宝兴县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核心,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具有宝兴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推进生态价值转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宝兴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区、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享有“熊猫老家”的美誉。宝兴县森林覆盖率达71.39%,森林面积333.46万亩,生态优势突出,生态价值潜力巨大,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矿产资源,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确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域”之一、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被省发改委确定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县”。(来源:宝兴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