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三农>正文

宝兴县:以更大决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1日 11:25 新浪四川城事 

  一年之计在于春,位于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的藤椒产业园内,来自当地30多名群众正忙着为藤椒幼苗除草和修枝,一派繁忙景象。

  杨永红是光明村2组的村民,自从村里开始流转土地后,她便积极参与,将自家九亩土地进行了流转,而自己则到合作社务工,在“家门口”赚钱。淳朴的杨大姐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是满意,她说:“前几年我们都是各自种各自的地,靠喂猪、种玉米、洋芋生活,现在单是流转土地这一项,自己一年就有7200元收入,加上合作社务工,一年还是有一两万元的收入,比外出打工强。”

  在光明村,像杨大姐这样“精明”的主妇不在少数,她们既要照顾家中的老人孩子,又要赚钱贴补家用,精打细算之下,将土地流转后再到合作社务工,成了大家共同的选择。

  近年来,蜂桶寨乡光明村紧紧围绕县委“12338”总体工作思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积极探索合作社模式,构建了光明村“2+6+1+1+n”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截止目前,该村已发展藤椒630.7亩,金丝皇菊50亩,果桑30亩,有力带动了当动群众脱贫致富。

  “光明村按照县委工作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蜂桶寨乡光明村第一书记马伟表示:下一步按照县委“12338”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光明村特色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明乡风培育等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宝兴县精准聚焦全县1134户3529人贫困人口和14个贫困村脱贫质量巩固提升,做实做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